【钟姜】众生妄 九

◆前文主页

◆感觉自己又废话了一篇…


由于宵练的出现,各方势力又开始有了大动作。看着七星龙渊剑从手里溜走的人们,可不再想失去另一把神剑了。

此时钟会正抱着他的七星龙渊剑,闭目感受着神剑的力量。七星龙渊剑的力量很温和,有着海纳百川之势,但在其中又充满了压抑的戾气,如同一头凶猛的巨龙被困于深海,伺机冲破牢笼。那是一股极为庞大的力量,钟会探不到它的底。剑身时常泛着微弱的绿光,会随着主人的变化发出声声剑鸣。

“这是…怎么回事?”

钟会感到自己的灵魂被长剑所吸引,一种身与灵分离的痛苦直接刺激的他的神经,身体不受他自己控制,他看着不远处盘膝而坐的姜维,开口喊他,却发现一丁点儿声音都发不出来。身上冷汗直冒,他愣了愣神,晕了过去。

“这是…什么地方?”

钟会睁开眼,他的头还在发痛,周围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他四处打量了一番,确定了自己不是失明,而是完全陷入了黑暗之中。照理说以他的境界早已能在黑暗中视物,可如今却是见不到一点光。他试着运起内力,却调动不起一丝一毫。

龙吟之声忽然响起,空中北斗七星依次亮起,照亮了整个空间。钟会位于中心的平台上,被水环绕。有个人站在水中,一袭白衣,背对着他,他觉得那个身影有些眼熟。

那人对他转过身来,正是那日传他剑阵的前辈!

钟会试探的叫了一声:“前辈?”

白衣人冲他点点头:“孩子,没想到你真的能得到七星龙渊剑…我果然没有看错人。”

钟会拱手施礼:“若不是前辈您告知我神剑的认主方式,我也会傻愣愣的参与战局,没准就没办法获得这柄神剑。”

白衣人笑了笑:“我也要感谢你,七星龙渊剑给了我暂居之所。”

钟会问:“前辈可知我为何会来到此处?”

白衣人背着手:“小子,神剑的奇妙之处除了在剑本身的不凡,还在于它会留下历代剑主的感悟,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,不是吗?剑是你的,自然会听从你的命令,你可以试着去看看,切记不要过分深入,你的修为还不够。”

钟会闻言点了点头,心中激动之意快要涌出来:“多谢前辈指点。”

他一抬手,一缕星光汇成的光芒抓在了手里,那是属于上一代剑主的感悟。他心念一动,神识就彻底融入了进去。上一代剑主半步大成之境,早已可以越级杀人,身上的功法他并不能完全认出来,剑主将他一生都奉献给了剑道,也因此而走火入魔,被人围杀至死…那是一种坚韧狠心的气质,如同烙铁将其印在了钟会的心里。走马灯一般的看完了一生过往,钟会有些恍惚,觉得像是经历了那个人的生老病死,他还没从那段记忆里回过神来,听到有人在喊他。

“士季——!”

钟会猛地睁开眼,腾地一下坐起来大口大口喘着气。他一时间没能适应突如其来的,眯着眼睛看向坐在他身边的姜维,伸出手摸索着把那人的手攥紧了,试探的问了一句。

“伯约?”

姜维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掌心:“是我,我在这里。士季,你刚刚怎么了?”

钟会终于可以完全看清了,他发现姜维脸色很差,心疼的把人扯进怀里: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

姜维咬了咬牙,伸臂紧紧的把钟会抱住:“你刚才魂魄离体,我如何唤你你都全无反应。士季…你知道吗,我快要被你吓死了。”

钟会张了张嘴,他知道他着实把姜维吓得不轻,明明满肚子的话想跟他讲,到了这时候半句话都说不出口,他轻轻地拍了拍姜维的背。

那人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肩膀,声音有一些闷闷地:“没有下次了。如果有一天你死了…那我一定会先在黄泉路上等你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十分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