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钟姜】众生妄 七

◆前文主页


姜维抬头看着梼杌,那只巨兽张口冲他吼叫。他一动不动的站着,抬手横在身前,一团绿光逐渐在手中凝聚,逐渐勾勒出一柄长枪的形态。

“绿沉…”

钟会几步来到姜维身后,见他没有危险便没有上前。那柄长枪与绿沉枪如出一辙,却又有些不同,钟会也不敢确定。

绿光逐渐散去,凝为了通体绿色的长枪,枪生双刃,确实是绿沉枪,较之从前,多了些金色的纹路布在枪身之上。

“竟然是天燮。”

梼杌竟低下了它高贵的头颅,发出人语,透着尊敬之意。

“人类…我与那人有过约定,我将奉你为主,护你一世。如今我被这破剑限制了行动,暂时无法离开。”

姜维转头,对上钟会的眼神,轻轻对他点了点头。众多修行者又开始躁动起来,这怪物认姜维为主,彻底绝了他们夺剑之意,已经开始研究离开的方式了。

“钟公子,看来七星龙渊剑是你的囊中之物了。”

曹丕遥遥冲钟会拱了拱手,钟会笑着回礼。

“士季,我的内力全都恢复了。刚才让你担心了。”

姜维给他举了举手中的长枪,随后爱不释手的在枪身上擦拭。

“这才是他的完全形态——天燮绿沉枪。”

钟会闻言才松了一口气儿,刚上前想去把姜维拽回身边,却听到——

“等等,现在他们还未取剑,说不定我们可以…”

不知哪方势力的修行者突然说了一句,将所有人的眼神落在了钟会他们身上,接着剑光飞涌而至。姜维赶忙上了几步站在钟会身旁,绿沉枪的绿光外现,替他们抵挡了这一次攻击。钟会的长剑已然在手,随手划出一道白色的剑气,强大的气流随之奔涌而去,无不彰显他空冥后期的剑修实力。有些人忌惮他的实力不敢上前了,三大势力的人碍于面子都没有出手——这就简单的多了。

“士季。”

姜维叫了他一声,那人闻言转过头来,冲他笑了笑。

“伯约,你想玩玩吗?”

姜维没听懂,歪着头疑惑的看着他。钟会没说话,再次挥剑击出一道剑气,这让几位仍想夺剑的修行者同时攻了过来,来者修为几乎在空冥中期左右,并没有后期的人。钟会灵巧的躲过了攻击,提剑上前一步,稳稳的站在了那里,几剑回击,竟然全都挡了回去!

姜维在一旁看着,发现钟会的剑法较之从前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,变得更加朴素了。后者的剑招从来都是没有任何华丽的掩饰,一本一眼,恰到好处。姜维笑了一下,提着崭新的绿沉枪便冲了过去。

长枪夹杂着龙吟之声,一入场便占尽了上风。姜维把贴近钟会身边的人一枪挑开,后者立马补上一剑,随即长剑又向着另一个人刺了过去,那人刚躲过了这一道剑光,却没料到枪尖已然抵上了他的喉咙。龙吟剑鸣如为一体,在围攻之中却仍然游刃有余。

几番交手,众人的内力都耗了不少,钟会似乎也不打算继续下去了,他一抬手,七星龙渊剑突然发出嗡鸣声,剑身开始不断颤抖,像是在挣脱什么的锁链,整个空间里绿光大亮,大地都在颤动,头顶上的石块不断向下掉,这对修行者不成威胁,待到一切平息,他们看见了天空,整个圣地,全都被破开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十分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