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钟姜】众生妄 三

◆前文主页


龙渊谷久违的热闹起来,其程度都有些昔日圣地的风采了。众多修行者心照不宣,三三两两的站在一起。曹丕过来打了个招呼,说是分头进入到时再联系,钟会应允。

姜维还在熟悉他的新伙伴,墨黑的枪身在阳光下闪着寒光,杀意四溅,虽不是凡品,但确实比不上绿沉枪。绿沉枪杀意内敛,不露丝毫,只在战斗中才会展露锋芒,平时看上去就和普通的凡物并无两样。

黑枪一横一挑,气流卷动带着破空之音。姜维已经用的很熟练了,但远远达不到得心应手的程度。钟会远远的招呼了他一声,姜维收势,脚下一动便到了钟会身侧。

钟会扬扬下巴,姜维顺着那方向看过去,有些人已经按捺不住往里进了。

进龙渊谷,对于一大部分人来说也是一大难题,谷壁垂直而下,能借力的地方几乎没有,传言洞虚期之下无人生还。钟姜二人均是空冥后期,这第一关轻轻松松。钟会拉着姜维一跃而下,不时在石壁上点几下脚,平稳身形,双双飞落至谷底。

幽暗且潮湿,对于修行者来说黑暗倒不是问题,最大的问题便是这龙渊谷之中的危险。

七星龙渊剑虽然出世,但也必定藏在这谷中极深之地。万年来无人能够踏入,听说连大成期都要忌惮几分。光是这一传闻,就吓退了不少竞争者。

“龙渊谷我也是第一次来,但是听过的传闻倒是不少。”姜维带头前进,轻声对钟会说道,“一步一险,但凡错了一步,就直接走到阎王殿前了。这是江湖上流传最多的对于此地的评价了。”

钟会点头:“我也略有耳闻,小心为上。”

这边话音未落,姜维惊叫了一声:“什么东西?”

钟会快上了一步去看,那是一具尸体。他席地而坐,面容栩栩如生,身上的袍子完好无损,只有周身的死气宣告着他已经死去多时。整整十把剑插于地上,将他围绕了起来。剑身剑柄均为纯白之色,一尘不染。

“这位前辈至少是大成期了。”姜维喃喃道,“千年肉身不变,依旧气势磅礴。”

钟会死死的盯着这具尸体,只觉得有一种吸引力在逼迫他触碰。他不受控制的抬起手,轻点在这位前辈的眉心上。一道刺眼的蓝光顺着钟会的手指盘绕而上,直到没入眉间消失不见。钟会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眼前一黑,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周遭事物换了模样,阳光有些刺眼,他迅速捂住了双眸。开口叫了几声姜维的名字却无人应答。等到眼睛可以适应光芒的时候,他才将眼睛眯着一条缝,慢慢的睁开。周围一片苍茫,在他的正前方,只有一位白衣人负手而立。

钟会试探性喊了一声“前辈”。那白衣人对他转过身来,面目竟与刚才的尸体一般无二。白衣人飞身而来,钟会想迈步向前,却发现自己站在原地无法动弹丝毫,内力像是被冻住一般流动不起来,他甚至无法说话,只能张嘴发不出声音。

“有缘人,我毕生守在龙渊谷,却无缘见到七星龙渊剑出世。”白衣人的声音沙哑且苍老,带着厚重的遗憾之意,钟会的心绪差点被他的语气所感染,他反应过来,费劲一切办法固守心房。

“我创出一套剑阵,未予其名。这套剑阵想要驱动,必须以一柄神器为基础。我等在此处便是为了神剑出世,却不料迟迟未现。”

“转眼间我大限已到,坐化于此。既然与神剑无缘,我也就此作罢,将我的剑阵留给有缘之人。”

“我将毕生感悟皆传于你,希望你能替我完成一生的愿望。我要你找到十大神剑,将我这剑阵做成一个完美无缺的剑阵。”

“剑阵的威力你可以慢慢尝试,接受我的传承,孩子。”

白衣人说出的每个字都让钟会的心神震动,蓝光一股脑的钻进他的身体,在灵魂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。对于这些,钟会都只能被动的承受,别无他法。

周遭的一切开始扭曲,钟会用尽全身力气冲白衣人大喊,这次他能发出声音了,“我接受了您的传承,还请您留下您的尊号!”

白衣人摇摇头,“剑阵一成,你自然就会知道我的名字。你还是快回去吧,不要再把时间浪费在我这个已死之人身上了,你的那位朋友快要撑不住了。”

钟会一听这话,脑子里一片空白,难道是姜维出了事?他再一眨眼,回到了原先的地方。那位前辈的尸体与剑等到了他的有缘人,完成了使命,已然化为尘土。钟会抬眼望去,姜维背对着他,手中长枪之上正卡着一只利爪,身上青衣都染上了不少血色。

钟会大喝一声,脚下一蹬,提着长剑便向前冲去,他飞身至姜维身侧,伸臂在姜维肩上一推,长剑擦着枪身过去替他抵住了利爪。他抬头去看,一只血红的龙瞳正盯着他,鼻息洒在他的脸上——那是一头黑色的巨龙,双翼无法伸展只垂在身侧,不知翼展能达几千米之远。相比之下,钟会与姜维二人在他眼前也只能以米粒大小来形容了。

长剑与利爪相击,强大的气旋扭曲了空间。姜维也向前踏出一步,黑枪平刺而出。那黑龙龙翼轻摇,风刃打着转的将二人逼的退后。它鼻息中参了黑烟,嘴里火星四冒。

“人类…为何扰我修行?”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十分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